Main content start
Header Banner

June 2023

我在體院實習的日子

溫家琪 – 桌球運動員

不經不覺到了碩士旅程的最後一段路,我很榮幸能夠在體院的公眾事務及市務拓展部,以及運動員事務部實習,讓我對體院有前所未有的認識。我每天都在體院訓練和生活,而這次實習機會使我得以從運動員以外的角度更深入了解這個與我息息相關的地方。

溫家琪在2022香港美式10號球公開賽奪冠。

溫家琪在2022香港美式10號球公開賽勇奪冠軍。

訓練與學業兩兼得。

在公眾事務及市務拓展部實習期間,我被安排從事不同範疇的工作,對項目統籌及市場策劃有更全面的認識。每位同事都友善地分享工作經驗,並指導我需進一步考慮及平衡不同持份者的需要。雖然起初感到困難,但我相信這種能力會隨著經驗而提升。他們還讓我明白到,從基層員工以至管理階層都必須遵從專業道德守則,使我對運動員這個身分及往後的職涯發展亦有所反思。每位同事都對推廣精英運動員和體院擔當重要角色,我由衷尊敬他們。

至於在運動員事務部,我學習到提供運動員支援服務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有助未來轉型成為教練或顧問。後勤人員既要與運動員建立和培養長遠的融洽和互信關係,同時亦需與他們維持適當的距離及保密責任。此外,我在與運動員、同事和主管之間的互動當中,提升了溝通和協作能力。

溫家琪在學士學位的畢業典禮上與家人(左)合照。

溫家琪在學士學位畢業典禮上與家人(左)及校長合照。

這次實習對我的個人成長和未來職涯發展都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全靠一眾同事真誠的建議和指導,我得以學習、發揮及增強各種技能。透過擔任精英體育相關的各種職務,我了解到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領域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和質素。誠然,我的知識和能力與理想的工作標準仍有差距,需要進一步學習才可承擔更大的責任,畢竟自我檢討是邁向持續改進的重要一步。

回顧這七年的學士及碩士生涯,我非常感謝香港教育大學及體院完善的配套和進修資助,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實踐雙軌發展,同時兼顧訓練與學業。往後,我將運用自己的能力及知識回饋社會,為退役後投身體育行業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