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工作范围

  1. 为本港具潜质运动员提供一个优良环境,培育他们夺取佳绩及创造卓越成就。

  2. 按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订立的体育政策及方向,协助具潜质的运动员於国际赛事中夺取佳绩,提升本港国际体坛的声誉,惠泽社群。 

  3. 制订、策划及推行精英体育计划,全力促进、推动、提升及引发本港及其他地区人士於精英体育及有关发展的关注。

  4. 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体育总会或其相类的组织紧密合作,培育及促进本港具潜质运动员的发展,让他们於大型运动会及国际赛事中获取佳绩。 

  5. 与体育总会及其他机构紧密合作,发掘具潜质的运动员进行精英体育培训。

  6. 与社会各界人士、教育界、本地及海外体育培训机构合作,推行精英体育培训计划。

  7. 协助於体院进行训练的运动员能兼顾学业及职业技能培训,以至其个人成长及长远的事业发展。

  8. 为精英运动员及教练提供运动科学及运动医学服务,以配合运动员进行体育培训时的需要。

  9. 促进及赞助有关精英体育的调查及研究、灌输有关的知识及发放有关研究的结果,以提升本地精英体育的水平及质素。

  10. 提供体育资讯服务,以配合运动员、教练、体育总会、体育专才、运动科学及运动医学专家的需要。

  11. 提供教练培训及发展,推行教练级别评定计划及教练注册及认可制度。

  12. 推动精英体育、资讯及经验的交流,提升本港国际体坛的地位及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