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对精英运动员的直接财政资助

自2007/08年度,政府增拨更多资源作为改善对运动员的直接经济支援,为备战及参与大型运动会的精英运动员提供一个更稳定的经济环境。由2019/20年度开始,政府投放更多资源支援残疾人精英运动员。

体院支援精英运动员的各项拨款纳入以下五个资助计划:

1.精英训练资助

精英训练资助是为体院「A级」精英项目及「个别精英运动员资助计划」的精英运动员而设。

2.体育训练资助

体育训练资助是为非「A级」精英项目及非「个别精英运动员资助计划」的精英运动员而设。

3.残疾人精英训练资助

残疾人精英训练资助是为体院「A级」及「B级」精英项目及「个别精英运动员资助计划」的精英残疾人运动员而设。

4.残疾人体育训练资助

残疾人体育训练资助为本港杰出的运动员直接提供经济上的资助,主要协助对象为具有国际水准及发展潜质的运动员。

5.个别精英运动员资助计划

非「A级」精英体育及其项目爲奥运会/亚运会/残奥会/亚残会项目的运动员,若符合拨款准则,可透过所属总会获得额外活动经费支援其精英培训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