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能科学训练中心

体能科学训练中心与精英训练科技科辖下的其他运动科学及医学支援中心(心理、营养、医学、体育资讯及生物力学)紧密合作,为运动员进行评估和识别具潜质的运动员,以及制订和执行以科学为基础的体适能训练计划,以改善运动员的心血管系统、爆发力、肌力、速度、敏捷性及机动能力,充份发挥他们的潜能。

中心以最先进的科学测试测量血液生化指标、心血管功能、肌肉功能及其他身体机能。这些测试均由科学评估部的运动生理学家於实验室及训练和比赛场地进行。收集所得数据用於设计和监控训练计划,以收窄训练理论与实际应用於运动专项训练时的差距。

选择有效的周期训练计划、训练负荷量、强度、体适能训练项目,以及保持充足休息,有助运动员达至最佳的预想训练效果。体适能教练与运动专项教练、科学人员及运动员联手制定有效的个人体适能训练计划及训练技巧。不论是最高水平或处於发展阶段的精英及青少年奖学金运动员,体适能教练均会按照所属体育项目的要求和个别运动员的需要,制订相关训练计划。

此外,运动科学训练中心亦与各体育总会合作进行「运动选材计划」,透过生理测试、监控和体适能测试甄选和发掘具潜质的运动员,并监测训练成效,以协助他们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