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动员奖学金计划

运动员奖学金计划是体院精英培训系统的骨干,为高水平精英运动员提供完善的支援系统,协助他们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

我们相信,运动员在投入全职训练之余,亦能兼顾学业发展,并取得最高水平的成绩。透过体院的综合培训,运动员不单可在其运动项目上追求卓越,在自我价值、领袖才能,以至团队协作也有所发展,让他们日后在运动员以外的生活和社群中同样出众。

体院对奖学金运动员的综合性支援

 

运动员奖学金计划不但为表现出色的「A 级」精英体育项目运动员提供支援,亦为个别精英运动员资助计划的杰出运动员以及残疾人运动员提供资助。目前合共超过1,000名运动员及残疾人运动员符合资助要求,并经有关体育总会推荐,受惠於计划的支援:

精英运动员

成功申请精英训练资助残疾人精英训练员资助的运动员均会成为体院奖学金运动员,分为不同级别,由精英甲+至成年队。

青少年运动员

所有在精英训练资助的运动员均会成为体院奖学金运动员,分为不同级别,由青少年甲至青少年队。

潜质运动员(适用於「A级」精英体育项目

建议具有体育天份及潜能的运动员经有关体育总会推荐可获香港体育学院提供本地培训的机会。


运动员支援与发展简介(精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