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队际运动项目发展计划

香港政府为了推动队际运动发展,由2018年1月开始推行「队际运动项目发展计划」(计划),并由体院负责提供行政支援及专业意见。

计划涵盖亚洲运动会(亚运会)的八项五人或以上的队际运动项目,即棒球(男子)、篮球、足球(女子)、手球、曲棍球、垒球(女子)、排球和水球;八个相关体育总会可获提供额外资助,为香港参战亚运会制订和推行培训计划;此八个项目的港队成员亦获得财政资助。此计划的目标是协助队际运动项目循序渐进地提升成绩,以及增加日后晋身精英体育项目的机会。

计划内容

香港政府在2024年1月开展新一轮计划「队际运动项目发展计划2024-2027」。除原有的训练及比赛资助外,新一轮计划增拨资源发展第二梯队、提供额外专项资助聘请专业教练和强化运动医学方面支援。每队会按成年代表队人数(以亚运会接受最高报名人数为上限)获得每年最高160万港元(2024年起)的资助额。此外,由体育总会推荐的香港代表队及第二梯队队员如达训练要求,分别可获每月津贴4,000及1,000港元。

 

参与计划体育总会

棒球 - 中国香港棒球总会

篮球 - 中国香港篮球总会

足球 - 中国香港足球总会

手球 - 中国香港手球总会

曲棍球 - 中国香港曲棍球总会

垒球 - 中国香港垒球总会

排球 - 中国香港排球总会

水球 - 中国香港游泳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