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动员教育及个人发展支援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本地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十分重视运动员的全人发展,并一直积极推行相应的运动员教育和职涯支援服务,以满足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不同阶段的需要。

体院透过「运动员教育及个人发展支援」为运动员提供量身定制的支援。其中,教育支援旨在为运动员在运动训练及学术追求的同时提供协助及资源,包括学习指导、学习技能发展、补习及教育相关的资源。运动员亦可透过「香港运动员基金」申请学费及生活津贴资助。体院与各教育机构紧密合作,为运动员创造有利的学习环境,确保他们获得必要的支援和指导,以在体育和学术方面都表现出色。

教育支援以外,体院亦为运动员提供职涯、社交及个人发展,以协助运动员为职涯转型作好准备,开展第二事业。运动员可以从多元工作坊及体验活动中提升生活技能,亦有机会与中国内地及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进行交流,加深认识不同地区的体育制度及发展。

香港运动员基金於2015年成立的「精英运动员优秀表现嘉许计划」,支持运动员在高水平体育训练退役后发展第二事业。这些措施反映了体院致力於运动员的全面发展,确保他们获得必要的支援,不仅在体育事业上取得优异成绩,而且在教育、职业发展及转型至第二事业方面亦同样有更好准备。

运动员教育及个人发展支援计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