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颁奖
表扬本地杰出社区至精英层面运动教练

2012 年 04 月 22 日

二零一一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之全年最佳教练奖及优秀服务奖得主,与颁奖嘉宾合照(左起):武术教练黄志光、壁球教练梁勤辉、香港体育学院主席唐家成、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刘掌珠、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谘询委员会秘书黄彬、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单车教练沈金康及智障人士游泳教练甘志豪。 更多

二零一一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优秀服务奖得主,单车教练沈金康(左二),与全年最佳教练奖得主,包括(左起)壁球教练梁勤辉、武术教练黄志光及智障人士游泳教练甘志豪。几位教练均表现得喜悦万分。 更多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左)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谘询委员会秘书黄彬(右)颁发团体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奖予乒乓球教练李惠芬(中)。 更多

一众运动员恭贺二零一一年全年最佳教练奖和优秀服务奖得主,分享他们的喜悦。 更多

在今天举行的年度盛事「2011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颁奖典礼上,共有 100位致力协助香港运动员於去年的国际赛事上取得杰出成绩的优秀教练备受公开嘉许。

这项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并得到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是本港唯一嘉许全港优秀运动教练的选举。自一九九三年开始,每年均表扬来自社区以至精英层面的运动教练在培训本地运动员及推动体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成就。今年颁奖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刘掌珠、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主席唐家成、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以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谘询委员会秘书黄彬。

傅浩坚教授在欢迎辞中表示:「运动员能取得卓越的成绩,背后总少不了一位全情投入的教练,时刻努力帮助运动员保持在最佳的状态。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的目的就是希望透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表扬教练的成就,作出最佳的典范。」傅教授更特别感谢特区政府对这项选举的重视,以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对香港教练培训计划的持续资助,还有各体育总会在培训教练和提升教练水平上的贡献。

黄彬表示:「每位成功运动员的背后,都有一位出色的教练。教练循循善诱、给予运动员不断的支持和鼓励,推动运动员走得更远,获得更大成就,他们的付出和贡献绝对值得表扬。」

「2011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共设六大奖项类别,分别为全年最佳教练奖、优秀服务奖、最佳队际运动教练奖、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精英教练奖和社区优秀教练奖。

一直对香港单车运动贡献良多的沈金康教练获得今年优秀服务奖。沈教练自一九九四年开始担任香港队的单车教练,至今培育出不少世界级优秀运动员,包括陈振兴、郭灏霆、李慧诗、黄金宝和黄蕴瑶,他们多年来於不同的大型运动会及国际赛事中屡获佳绩。

本年度共有六位教练获颁全年最佳教练奖。智障人士游泳教练甘志豪和武术教练高耸共同获选个人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而乒乓球教练李惠芬和轮椅剑击教练王锐基则同膺团体项目高级组的全年最佳教练;青少年组的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全年最佳教练则分别由武术教练黄志光和壁球教练梁勤辉获得。

甘志豪教练带领智障人士游泳队於第三届国际智障人士体育联盟环球运动会(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囊括5金7银的优异成绩,首次获得全年最佳教练奖的荣誉。

武术教练高耸自二零零九年首次获选个人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后,今年再度当选。在高教练的严格训练下,武术队於第十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勇夺历来最佳的3金6银1铜的佳绩。

乒乓球教练李惠芬自二零零七年起,已连续五年荣膺团体项目高级组全年最佳教练,实至名归。凭著李教练出色的领导,女子乒乓球队分别於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011中赢得两面铜牌及世界团体杯2011的一面铜牌。

轮椅剑击教练王锐基今年荣膺全年最佳教练奖,他带领轮椅剑击队在IWAS 轮椅剑击世界锦标赛 2011中勇夺女子重剑和花剑团体金牌,以及男子花剑团体铜牌。

获选全年最佳教练的还有武术教练黄志光,他今年已是第三度於个人项目青少年组中扬威。黄教练率领五名武坛新秀於第六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中大放异彩,赢得 3金4银,奖牌数目为历届之冠。

壁球教练梁勤辉继二零零九年首次获选全年最佳教练后,今年再度於团体项目青少年组膺此殊荣。在梁教练的悉心教导下,日益进步的女队於第十五届亚洲青少年壁球团体锦标赛中勇夺金牌;其后女队再於世界青少年女子壁球锦标赛2011中赢得一面铜牌。

榄球教练戴里斯今年凭藉其出色的领导才能,再次带领香港榄球队於亚洲七人巡回赛-上海站中获得七人榄球亚军,再获评审团青睐。

香港草地滚球总会副会长(技术)林志坚凭著其多年来对草地滚球运动的热诚和贡献而获评判垂青,获颁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林自二零零一年起已热心投入教练培训工作,他协助制定一套有关教练培训、注册、及监控的系统,并整理了一系列的培训资料和手册。

本年度共有72位精英教练奖得主,他们在过去一年均带领运动员或运动队伍在多项国际运动比赛中夺取骄人成绩。此外,26位教练则获颁发社区优秀教练奖,以表扬他们在过去三年对培训社区层面的运动员或运动队伍所作出的贡献。

今年大会除了颁发各奖项外,席间体操运动员黄晓盈特别邀请部份嘉宾和运动员分享他们对教练的看法,并肯定教练对本地体坛的贡献。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於一九九一年由港协暨奥委会及体院联合组成,专责执行培训本地教练工作及教练评定计划,并同时制定短期及长远发展策略。香港教练培训计划自一九九二年开始获得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至今资助额超过2,600万港元,历年来逾80,000名教练受惠,获得培训和认可资格。

有关「2011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得奬教练名单,请按此。历届之得奖名单请按此